•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1-05 08:17 刘健华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114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麦茂生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学校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庆华博士、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与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或自由发言。一致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王源平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以及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增进共识、坚定信心、彰显作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王源平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统一战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的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深入学。要紧密结合统一战线实际,在全面领会、重点学习、精心组织上狠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统一战线中、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付诸行动,形成实效。三要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继续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目标,聚焦学校更名、申硕等重点工作,踔厉奋发,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王源平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与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以及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