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 深化新时代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贺州学院研究基地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深化新时代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贺州学院研究基地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2-04-21 17:32 蒋梦寰 

 

 

 

   4月20日,深化新时代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贺州学院研究基地建设座谈会在地方民族文化中心104会议室召开。贺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育智,贺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志勇、部务委员莫晓红,贺州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向云、副主任蒋灵青,八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刘京模,平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翠芳;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其现,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麦茂生,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贺州学院研究基地核心团队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向云主持。

  会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贺州学院研究基地负责人、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院长、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馆长刘永红教授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他从南岭民族走廊的概念、基地研究重点与方向、基地平台、科研成果、基地建设与管理等方面作了汇报。

会议交流环节中,八步区和平桂区的统战部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产业发展、民族文化资源等情况,交流了各自在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思路与模式,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贺州学院互动合作的愿望。向云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系列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关于民族团结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

朱其现表示,学校要积极融入贺州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大局,全体基地成员要加强对基地建设重要性认识,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族团结进步”系列重要思想的学习,并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好基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对接与服务好地方,突出校政合作,实现“城校共生”发展。

杨育智充分肯定了贺州学院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族团进进步教育方面的贡献与实绩,同时对基地建设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完整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要切实贯彻“四为”理念,强化“三个落实”,确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工作有形、有感、有效,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的要求推进有关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形成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模式。

期间,与会同志参观了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杨育智向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捐赠了个人有关民族团结进步内容的藏品2件,还举行了“贺州学院 中共贺州市平桂区委员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