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 我校举办“我们的节日——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华民族一家亲”三月三主题活动

我校举办“我们的节日——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华民族一家亲”三月三主题活动
2022-04-04 10:35 陈宝琪 黄佳莉 文/麦茂生 图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2日上午,我校在北苑食府三楼举办“我们的节日——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华民族一家亲”三月三主题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其现,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麦茂生;贺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委主任向云出席活动。  

向云表示中华民族一家亲,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同学们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做出贡献。

朱其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主题活动,同学们能够不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珍惜时光、打牢基础、学好本领,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时代青年,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活动有家乡三月三风俗分享、民俗知识抢答、制作五色糯米饭、传绣球唱山歌等环节。最令人翘首以盼的五色糯米饭制作分享环节,几人围坐一桌,共同制作五色糯米饭拼盘,拼盘图案各式各样,创意满满,有的表达了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喜悦,有的象征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寓意“中华民族一家亲”,也有为自己庆生的五色糯米蛋糕等,现场热火朝天,其乐融融。

活动最后,大家相互传绣球唱山歌。一人一句经典山歌传唱,留下的是绵绵情意,壮乡文化,绽放民族团结之花。

“此次‘壮族三月三’活动,让我对壮族传统文化有更多的了解,五色糯米饭的制作环节让我印象深刻,对我们的节日也有了更多美好的期待。”2020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赵秋平这样说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