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2022年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2022年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04-01 16:23 黄吉宇 

   3月31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贺州学院研究基地2022年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地方民族文化中心104会议室召开,基地核心团队成员参加研讨会,基地负责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麦茂生主持会议。

   会上,麦茂生组织与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思想论述,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实施意见,以及基地如何打造特色、出精品成果,为广西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和贺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提供理论和实践创新支撑做了交流发言。

   基地负责人、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院长、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馆长刘永红教授就基地2022年开展研究计划做了说明,并就基地研究方向、研究成果打造方式等分享交流了计划与思路。

   团队成员踊跃发言,就各自负责的研究方向畅谈了思考和建议,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挖掘民族历史文化故事,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