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
2022-01-17 10:03 董治安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1月1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105会议室召开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副校长吕海波,贺州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莫晓红出席。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麦茂生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统战委员、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成立大会现场

 

大会报告了《贺州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宣读了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关于同意贺州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成为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团体会员的复函》,并对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机构及人事安排进行说明。

经表决,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会长,吕海波当选为会长。与会领导为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吕海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依托留联会平台,广泛团结和带领我校广大留学人员,利用在海外留学的经历、经验和人脉,讲好中国故事;要牢记留学初心,立足岗位,勇担重任,积极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会员才智,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的中心工作和重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要积极开展科技开发、考察调研、文化宣传、教育扶贫等社会公益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再立新功。

莫晓红发表讲话。希望联谊会成员围绕贺州市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目标,笃行留学报国之志,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国内外交流合作,大力发扬“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工作理念,与时俱进、奋勇创新,为贺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与会领导为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毛芳才对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第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表示,留学人员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壮美广西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留联会的正式成立,将为我校深入开展好留学人员工作提供更为坚实的组织保障,为留学人员“组织起来”建功立业新时代搭建起新的平台。希望留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大局、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发挥留学人员优势和作用,助力留学人员成长成才,团结带领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立新功,将联谊会努力办出特色和品牌。

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为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团体会员。留联会的成立,标志着我校留学人员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关闭窗口